27Time

人一半是天使一半是恶魔。

「短篇」若相依

小尘埃:

CP:文豪野犬|太敦


 


中岛站在人来人往的站台上,匆忙地看了一眼显示屏上的时间,一头扎进人群里。


他小心地绕过走在前面的人,一边回忆早上记下的地图,一边寻找出站口。木屐与地面碰撞,发出清亮的声音,穿着浴衣的少年加快脚步,走出地铁站。


在距离樱木町站不到十米的地方,太宰和国木田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。中岛小跑着来到他们身边,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说自己来迟了。


他不习惯穿浴衣。柔软的棉布裹住了身体,微妙的束缚感让他无法随意地迈开步子。也许是他的表情不太自然,国木田没有说什么,倒是抱着看戏的心情的太宰,兴致盎然地说了些调侃他的话。


“这件浴衣很适合敦君呢。”


中岛下意识地抓住袖口,有点紧张。


他的浴衣是白色的,领口和袖口印着深蓝色的条纹。与前辈们的深色浴衣不同,浅色调更好地衬托了少年的特质,朴素、简单,朝气蓬勃。


他抬起头,一时想不到合适的回答,只好礼貌地道谢,说自己从来没穿过浴衣,所以提前去商业街买了一件。他非常期待今天的烟花大会,一点也不心疼花出去的钱。


“这可真是……”


国木田咳了一声,打断了太宰的话:“时间不早了,其他人在会场门口等我们,出发吧。”


“好的,国木田队长。”太宰心不在焉地说。


他朝中岛眨眨眼,意味深长地笑了。


 


三人跟着人群往前走。


道路两侧尽是小摊,微凉的晚风吹来食物的香气。


中岛好奇地张望,看到很多没见过的东西,也看到太宰先生从小摊上拿走了狐狸面具。太宰潇洒地指指国木田,又怂恿中岛去买章鱼烧,中岛想了想,认命似的走向小吃摊,买了一盒热乎乎的章鱼丸子。回来时,他听见国木田先生的训斥声,不禁缩了缩脖子,而肇事者一脸无辜,笑眯眯地说,我确实没有带钱呀。


好在谷崎的电话来得及时,国木田立刻扔下太宰,恢复成平常的模样。


趁着国木田接电话的空隙,中岛小声地问:“太宰先生,要吃吗……”


太宰接过中岛递给他的牙签,戳了一个丸子,塞进嘴里。他满足地哼哼,将牙签还给中岛,不紧不慢地说:“敦君,你恐高吗?”


“还、还好吧。”


“那跟我来。”


“……诶?”


完全不给人考虑的时间,太宰自顾自溜走了。中岛看看还在接电话的国木田,又看看越走越远的太宰,咬咬牙,转身跑了。


他跟上太宰,也不问他们要去哪里,只是默念着国木田先生对不起。他沉浸在难以言喻的愧疚里,一言不发,直到撞上太宰的后背,他才发现他们已经抵达目的地。


横滨地标塔大厦。


中岛揉揉发酸的鼻子,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
“敦君,这里才是看烟花的最佳地点。”


太宰推了推戴在头上的狐狸面具,笑得神神秘秘的,如同在寂静的黑暗中徘徊的妖怪,轻佻地引诱着人类的小孩。他摸摸中岛的脑袋,不再说话。


手上的章鱼烧早就凉了。中岛看着太宰,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。


 


两人进入大厦,从二楼乘坐电梯,爬上位于第六十九层的观景台。中岛本以为这就是太宰先生说的最佳地点,谁知对方推开楼梯间的门,招呼他继续往上爬。


“太宰先生,再往上就到顶了,没有……”


中岛停顿了一下,猜到了什么。


门外传来模糊的人声,外面和里面是两个世界。他们在昏暗的楼梯间里站了一会儿,不约而同地踏上台阶。自下而上的冷风吹散带着热度的气息,手心里的汗失去踪影,中岛默默地无视了太宰撬锁的行为。


太宰先生看起来很开心。他大概从很早以前就开始策划这次行动了,不然他不可能随手拿出一枚派得上用场的回形针。


太宰打开天台的门,说着“敦君真聪明”,愉快地笑出声来。他的话语混进猛烈的风里,支离破碎,中岛只听见一些简单的音节。他们在离地三百米的天台上行走,在靠近边缘的地方坐下,往远处眺望时,他们恰好看到了升上夜空的第一朵烟花。


中岛仍然捧着那盒冷掉的章鱼烧,他看不清太宰先生的表情,也听不清烟花砰然绽放的声响。他认真地注视着天幕,看那些相继出现的烟火在墨色的画布上拼出不同的图案,那是稍纵即逝的美景。


他凑到太宰面前,想说点什么。或许是吹了风,原本清澈的声音变得沙沙的,但他依然微笑着,努力地传达他的感情。


“太宰先生,谢谢。”


谢谢你让我看到永生难忘的景致。


半晌,太宰转过头,用眼神示意中岛尝尝他手里的章鱼烧。中岛吞下一个丸子,没吃出味道来,他茫然地舔舔嘴,嘴里残留着淡淡的咸味。


这时候,太宰站了起来。他伸了个懒腰,长长的衣摆划出好看的弧度。


“从这里跳下去的话……”


中岛隐约察觉到有哪里不对。


太宰先生有意无意地拉开两人的距离。


章鱼烧掉到地上,驼色风衣上下翻飞,狐狸的笑脸沉入黑暗里。


回过神来的时候,中岛抓住了向下坠落的太宰的手腕。肌肉和骨骼好像被什么撕裂,他疼得眼冒金星。


悬在空中的太宰抬起头,轻松地说:“敦君为什么不使用异能力呢。”


“……因为太宰先生可能会使用人间失格。”


时间太短了,中岛根本来不及使用异能力。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竟然觉得鼻子发酸,有种想哭的冲动。他承认自己是个胆小鬼,害怕的情绪像潮水一样涌上来,险些吞没了他,可他必须坚持下去。


他不想让太宰先生死。他想和太宰先生一起活。


最后一朵烟花映在琥珀色的眼眸里,犹如突然炸开的银河。星星点点的光芒在少年的眼中沉淀下来,他看见了整个宇宙。中岛紧紧地握住缠着绷带的手腕,温热的液体从他的脸上滑落,不知道是汗水还是眼泪。


太宰望着中岛,幽幽地叹了一口气。


“拉我上去吧,敦君。”


 


仿佛失去所有的力气,中岛坐在冰冷的地上,低声喘息。


新买的浴衣沾了灰,瘦削的肩膀露在外面,夏夜的风撩起耳边的短发,带来轻微的凉意。中岛抬起脸,恍惚地盯着身边的人,扯开嘴角,放松地笑了。


“太宰先生。”他说,“太宰先生,我看见星星了。”


太宰似乎犹豫了一下。他帮中岛整理好挂在身上的浴衣,轻轻地抱住他。中岛枕着太宰的肩,偏低的体温隔着衣服传过来,他抬起酸痛的手臂,拍了拍对方的背。


他听到太宰先生在他耳边低低地说:“嗯,我听着呢。”


那声音又平稳又温柔,轻易地贯穿了往后的岁月。


 


 


回去的路上,太宰给中岛买了一串苹果糖。


 


 


作者有话说:


若相依,莫别离。

评论

热度(30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