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Time

人一半是天使一半是恶魔。

【文野/中芥】相性一百问

被捏住会嘎吱乱叫的少女:

*中芥交往两年设定

*大概有彩蛋

*大家来吃糖

 

提问负责:太宰治
参与人员:中原中也,芥川龙之介

1 请问您的名字? 
2 年龄是? 
3 性别是? 
太宰:前三题跳过吧。

4 请问您的性格是怎样的? 
芥川:偏执孤僻
中也:暴躁易怒
太宰:咦,你们两个都不说优点哦
中也:“不说给你听。”

5 对方的性格? 
中: “偏执了点不过信念强悍,孤僻的话是因为主见太强吧。”纠正上题芥川的自贬
芥川:“暴躁当是情感的生动表达,易怒也是心中十分重视情意。”
太宰:“概括性一点可以么。太长懒写。”
中芥:“很好”
太宰:“呵。”

6 两个人是什么时候相遇的?在哪里? 
中芥:“18,训练室。”

7 对对方的第一印象? 
中也:“寂寞。”
芥川:“温暖。”
太宰: “虽然我是要你们尽量简洁答案.......”

8 喜欢对方哪一点呢? 
中也:“刚开始的时候还能列出很多,后来大抵忘记了,模模糊糊连成一片就都变成这个人而已了。”
芥川:“在下第一眼就很喜欢中也先生,倒是没怎么具体想过是哪点。”
太宰:“我已经深刻感觉到你们两个人品味有多可怕和糟糕了。”

9 讨厌对方哪一点? 
中也:(冷笑)“老子这辈子的讨厌大都送你了,太宰。不谢。”
芥川:“喜欢,憎恨,无感,对于人来说在下基本只有这三种。”
太宰:“噢那芥川君对我是什么。”
芥川:(秒答)“在下喜欢太宰先生。”
太宰:“噢——那也喜欢中也?”拖长尾音看中也,后者直直看回来,觉得调戏失败太宰啧了一声
芥川:“中也先生不属于基本范畴。”
中也:(得意的不得了)

10 您觉得自己与对方相性好么? 
中也:“其实一开始不太好——笑毛,还不是你的错!”(狠瞪太宰)
芥川:“.......不,在下一直觉得挺好的,不过一开始无法很好的表达给中也先生。”

11 您怎么称呼对方? 
中也:“芥川。”
芥川:“中也先生。”
太宰:“你们不会(消音)的时候也这么叫吧?”(挑事状)
芥川:“劳您费心。”
中也:“关你屁事。”

12 您希望怎样被对方称呼? 
中也:“都行吧,名字这种东西不就是自己知道对方在叫自己就行了。”
太宰:“那---漆黑的小矮人?”
中也:“对方是芥川,你掺合啥?!”
芥川:“名讳之事随意便是,重要的是唤名之人。”

13 如果以动物来做比喻,您觉得对方是? 
中也:“睡着的时候像猫,吃东西小口小口的样子和脸边上两缕头发有点像兔子,追杀敌人的时候有宛如黑豹,从高处一跃而下轻盈得好比燕子。”
芥川:“中也先生打架的时候像狮子,和尾崎前辈一起的时候有点像...牧羊犬?闪避攻击的时候像鹿,睡醒刚睁眼会让我想到深海鱼类。”
太宰:“像什么动物我没看出来,倒是你们....是对方的STK吗?”(作出一副嫌恶脸)

14 如果要送礼物给对方,您会送? 
中也:“额看到啥好的就顺手塞给他了,也不清楚哪个算礼物,他想要什么送什么呗。”
芥川:“.......中也先生似乎什么都不缺。”
太宰:“这接下来难道不是把自己送出去的戏码么。”
芥川:“帽子和洋酒吧.......”
太宰:“中也你完了芥川不想把他自己给你。”(继续挑事)
中也:“他本就是他自己的,我不过是陪他而已。”
芥川:“中也先生无碍的话,在下便赠予相伴至终了之日罢。”

 中也:“啊,我很喜欢,谢谢。”

15 那么您自己想要什么礼物呢? 
中也:“芥川他上题送我了。”
芥川:“中也先生上题接受了,对在下来说就是最好的礼物了。”
太宰:“你们两个以前有这么恶心么?”

16 对对方有哪里不满么?一般是什么事情? 
中也:“也不是不满,希望可以的话,别太勉强。”
芥川:“没有。”(极干脆)

17 您的毛病是? 
中也:“有点暴躁,耐心一般。”
太宰:“不是矮么?!”(故作惊讶)
中也:“妈的太宰!”
芥川:“太过阴郁,过分执拗。”

18 对方的毛病是? 
中也:“这跟上题有什么差别?”(问太宰)
芥川:“没有。”
中也:(一愣,反应过来对方在说自己没毛病,有点不好意思)

19对方做什么样的事情会让您不快? 
中也:“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增添了新伤口。”
芥川:“没有。”

20 您做的什么事情会让对方不快? 
中也:“这问题翻过来覆过去问是有什么意思?!芥川他情绪少,除开特定事其他很容易满足,我没发现我做什么让他不快了。”(大实话)
芥川:“过份勉强自己。”

21 你们的关系到达何种程度了? 
中也:“这是前50吧?”
芥川点头
中也:“那就是基本公开的程度吧。”
太宰:“中也.....你刚才想说什么。”

22 两个人初次约会是在哪里? 
中也:(沉默)
芥川:“要什么时候才算约会呢。”
太宰:“双方告白以后?”(瞎掰定义)
芥川:“我和中也先生家床上。”(清晰迅速,中也已经来不及阻止回答)
太宰:“世风日下,中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,第一次约会就把别人拐到床上去了。”(邓摇)
中也:(否认也不是,承认也不是,总觉得说出自己交往三个月才找到机会向对方表白更丢脸啊,等一下,自己那个算拐吗……当时本来是在接吻,是芥川拉自己倒在床上的……不等等难道自己才是被拐那个——话说自己上题顾虑个啥,芥川可没见到一点顾虑)——中原·内心全是戏·中也

——厉害了,我的芥!

23 那时候俩人的气氛怎样? 
中也:“这里的话就只能说很好了吧.......具体描述超纲啊。”
芥川:“有点疼,有点开心,会很满足。”
中也:“芥川!!”脸爆红
芥川:“中也先生不开心?”
中也:“不是......非常开心。”(完败)
太宰:(终于绷不住)“我要笑吐了”

24 那时进展到何种程度? 
中也:“……”
芥川:“中也先生?”
太宰:“中也,要不要跳过啊,你认输我就跳过啊。”
中也:“就本垒啊!问什么问!”

25 经常去的约会地点? 
中也:“哪有那么多时间,我就不闲,芥川更是工作狂。出任务出到哪里就挤点时间两个人待会就算。”
芥川:“其实每次的时间地点在下都有记录。”
中也:“工作笔记么?”
芥川:“不,私人行程在下是单独记录的。照片也有贴,樋口介绍网络上有很多人这样做来纪念旅行,在下姑且一试,效果不错。”
中也:“芥川你......做手帐?!”(说着低头——内心OS:卧槽怎么会这么可爱。)
太宰:(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……好想回家哦,但愿织田作今天不要做咖喱)

26 您会为对方的生日做什么样的准备? 
中也:“总之,先想办法把时间空出来吧。”
芥川:“提前一个月左右调整日程,不行的话特批调休年假。”
中也:“况且上次芥川生日我们躺医院过的。”
太宰:“真可怜啊”(摇头)

27 是由哪一方先告白的? 
中也:“芥川。”(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)
芥川:“在下。”

28 您有多喜欢对方? 
中也:“唔,忠诚,守护,尊重,信赖,关怀,陪伴,勇气都可以给的程度。”
芥川:“尊其决定,重其思想,伴其余生,信其理念。”

29 那么,您爱对方么? 
点头。并且中也意外太宰怎么还没捣乱。

30 对方说什么会让你觉得没辙? 
中也:“基本上我们不太认为需要对对方有辙。”
芥川:“如果是中也先生的要求的话定会尽力满足。”
太宰:(看中也奇怪眼神)“你看我干嘛?”
中也:“不,在想你怎么还没开始说风凉话”
太宰:“啊,毕竟是过去的部下和搭档这样也不错啊,我是这样觉得。”
中也:“......那什么...”(被哽住了)
太宰:“黑手党的五大干部忍不住对死对头的部下出手了,两个疯子搞在一起这个梗可以笑到入土不是吗,哈哈哈哈。”
中也:“妈的太——”
芥川:“谢谢太宰先生。”
芥川:“先生那句话的意思不是祝福我们可以共同走到入土么。”
太宰:“......”

31 如果觉得对方有变心的嫌疑,你会怎么做? 
中也:“我没想过这问题。”
芥川:“对在下来说,能倾心一次已经是奇迹。在下相信这个奇迹”
太宰:“的确不容易。”

32 可以原谅对方变心么? 
中也:“这算假设不成立了吧。”
芥川点头
太宰翻题

 

33 如果约会时对方迟到一小时以上怎办? 

中也:“芥川迟到十分钟都必须是出事了。直接联系樋口吧。”

芥川:“联系中也先生的部下或者本部的医疗班。”

太宰:“你们过得挺不容易的。”(这样说着,可脸上一点也没有同情)

35 对方性感的表情? 

中也:“唔,很多诶。一下子也不知道挑哪个。嗯早上刚睁眼或者晚上快睡着了有点迷迷糊糊的时候吧。”

芥川:“中也先生凑近在下笑起来的时候。”

太宰:“这么有料的问题,为什么会被你们回答出这么平常的答案。”

36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,最让你觉得心跳加速的时候? 

芥川:“敢问先生,哪种加速?”

太宰:“显然不是命悬一线那种。大概偏向喜悦一点的”

中也:“……被猝不及防告白一把的时候。”

太宰:“那不是没什么?”

中也:“芥川日常告白!我特么好几次当着一堆人就脸红了啊!根本防不胜防啊!”

太宰:(翻了一下前面的记录,大概明白了中也的处境)

芥川:“如果因为喜悦而有心跳加速的话,在下跟中也先生待在一起的时候都是如此。倒是选不出一个特别的时候。”



38 做什么事情的时候觉得最幸福? 

中也:“待在一起就够了啊。”

太宰:“这么简单?”

中也:“简单?你故意的?你明明知道干我们这行到处乱飞,连走廊打照面一起算上,老子一年跟芥川待在一起的天数加起来不超过4个月。不过,估计用不了多久芥川就会跟我搭档了,到时候很多工作可以一起。”(说着笑起来)

芥川:“在下一定会很快成为中也先生的搭档。”(坚定)

中也:(笑笑,拍拍芥川)“别太拼,注意身体。”



39 曾经吵架么? 

中也:“吵。”

太宰:(因为中也回答太过迅速而肯定而侧目)“哦呀。”

芥川:“在下以为那算争论。”

中也:“都差不多吧。”



40 都是些什么吵架呢? 

芥川:“大抵是一些理念不合。”(爽快回答)

太宰:“我还以为你们会是不吵架的模范类。”

中也:(笑出声)“真要一架不吵那才是玩完了吧,观点不同就说出来啊,我们两都不适合藏着掖着,而且互相争一下没什么不好,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,我个人是不讨厌的。况且芥川急于说服我的样子充满生气,我非常喜欢看。”

芥川:(掩嘴咳嗽,头稍微偏过去一点)

41 之后如何和好? 

中也:“说完了就好了啊。”

芥川:“自是如此。”

42 转世后还希望做恋人么? 

中也:“其实我不太信那些虚的,下辈子还指不定是啥。”

芥川:“在下大约会与中也先生在地狱相见吧,此等事到那时也可一起商议。”

中也:“这主意听起来不错,到时候一起喝一杯吧。”(冲芥川笑)

太宰:“倒是希望地狱多几张酒桌,我可不希望和中也挤一张。”(插嘴)

中也:(冷笑)“彼此彼此。”

太宰:(忽然想到什么一拍手)“其实一桌也不错,到时候我和织田作一起加上中也你和,阿,芥川君你会打麻将吗?”

芥川:“略知一二,先生放心。”



43 什么时候会觉得自己被爱着? 

中也:“芥川他肯定喜欢我啊,这不是很明显么?”

太宰:“我一直以为中也你是脸皮薄的人。”(边说边随手记)

芥川:“那是先生着实太厚了些。”

太宰:“芥川君真是越来越威风了呢。”(挑衅的语气,嘴角却弯起来)

芥川:“方才听闻中也先生这般坦然接受了在下的心意,便有被爱之感了。”

44 您的爱情表现方式是? 

中也:“给他最好的。”
芥川:“嗯,中也先生便是。”

中也:(一愣,挤了半天没说出话)

芥川:(偏偏头看中也)

太宰:(拍了拍老搭档的肩膀,实则一副憋笑的表情)


再来一次——厉害了,我的芥

45 什么时候会让您觉得“已经不爱我了”? 

中也:“没有。一般人没事会想这个问题么?”

芥川:“没有。”

46 您觉得与对方相配的花是? 

芥川:“红玫瑰。”

太宰:“这么艳丽?”

芥川:“在下所觉耀眼之花便是这般了。” 火红一片,
最为耀眼的……

中也:(忽然想到了什么)“红叶姐种过一株昙花,那时候还小,
听过很多传言就盼着它开花,想象了很久,在我眼里它一定好看过世界上千万花。可惜盼了那么久,开花那天出任务去了,最后也没看上。硬要说的话,我看到芥川的时候,就想到当年那株昙花吧。” 

芥川:(抬袖捂嘴,手指用力扣在唇边,整张脸都烫起来)

47 俩人之间有互相隐瞒的事情么? 
中也:“有。”
芥川:“有。”
中也:“一方面是工作,一方面是过去 。 工作是必要性,过去是对方未参与的部分太多,并非是有意隐瞒。”(回答极坦诚)
芥川:“在下以为,尊重彼此的工作和过去,带着组成彼此必要部分走下去没什么不好。”
中也:“有时间的话也会聊聊过去。对方有兴趣的话都会说,因为不论如何,日后都会奉陪到底。”

我们所拥有的是——我未曾参与的漫长过去,和我将奉陪到底的更为漫长的未来

48 您的自卑感来自? 
中也:“没有,我不需要这种东西。”
芥川:“在下以为自卑是更为可鄙的自傲,本为野犬,何来自卑。”
太宰:“这种时候就会觉得,你们两个真的一点也不可爱啊。”

49 俩人的关系是公开还是秘密的? 
中也:“公开的,周围个个都跟情报探子似的,。”
芥川:“无需隐瞒。”

50 您觉得与对方的爱是否能维持永久? 
芥川:“借先生吉言。”
太宰:(失笑)“芥川君还惦记着入土那句呢。”(详见30问)
中也:“哈,持续到地狱凑一桌的时候吧,你说是吧芥川。 ”
太宰:“你们两个……”(详见42)

——被用自己的梗反击了的太宰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


评论

热度(1730)

  1.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