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Time

人一半是天使一半是恶魔。

可丽饼【太敦】

✧٩(ˊωˋ*)و✧

太宰夏_:





#
“近日,市区出现多起失踪案件,失踪年龄均为20左右的年轻女学生。警方正在对此进行进一步调查……”


“今天的可丽饼也是很好吃呢。”


“对啊对啊,明天再换一种口味吧?”


“好!”


每次路过这家店,都能看到刚放课的女孩子,成群的从里面出来,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个,说说笑笑地去往下一个玩乐的地方。甜甜的味道从店里飘出,让路过的行人都忍不住看一眼。


中岛敦也不例外,这家店是他放课回家的必经之路,每次都是闭着眼睛冲过去的,因为他怕,如果吃上一次,就会克制不住第二次,但是不行,他经不起这样的消费。


“啊!”就当他再一次准备冲过去的时候,在门口撞到了人,他捂着脑袋抬起头,看着女生一脸生气地看着他,“走路不长眼睛吗?”


中岛怎么道歉都不行,最终还是拿出了最后一点零花钱……


“我回来了……”进屋,锁门,对着空荡荡的房子日常打了个招呼。叹了口气,今天真是不走运啊,看来又要跟店长提前支付薪水了。看了一眼钟,时间还有一个小时,晚饭错错有余。


中岛敦,横滨一所中学的在读生,只是因为独身一人在城市里,他每天都靠晚上和周末的时间打工,来赚取生活费。


“谢谢光临……”


鞠躬,目送。中岛从来都是个乖巧的孩子,店长很看好他,知道他的身世的时候,偶尔还会带点自家的瓜果蔬菜给他,这也让中岛能稍稍有了些结余。


“中岛,今天的新闻你看到了吗?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市中心出了一个杀人狂哦,最近都有女孩子失踪了呢。”


“啊?!发现尸体了吗?”


“这倒没有,但是失踪了那么久都没有找到,还不是被杀了吗?我跟你说啊,那个人肯定就是专门挑像你这个年龄的哦。”


“你在说什么啊,我又不是女孩子。”


“说的也是,哈哈。不过你也要注意安全啊。哦,你可以下班啦。”


“好的店长,那么明天见。”


中岛说着从后门走了出去。却不想店长无心的一句话成了真。


“救……”


什么声音……


“救命……”


是谁?


“请救救我!”


谁!?


中岛突然惊醒,却发觉自己被蒙住了眼睛,似乎手脚也被束缚住了,更要命的是,他喊不出来……


“诶呀,新的小伙伴看来已经醒了。”


听着脚步声越来越近,中岛开始紧张,他不知道是什么样人,他要做什么……突然他想起了店长说的话,难道……接着他感觉到一阵刺目。视线慢慢变得清晰,他抬起头,那个淹没在光影里的人渐渐露出了样子。灰色的衣服,看上去二十岁左右的脸……


“说实话,其实我对男人真的不感兴趣。”对方突然凑近,几乎要贴到中岛的脸上,吓得他连忙往后缩。怎奈动弹不得只好闭紧了双眼。“但是你的小虎牙真可爱啊。”


闭着眼感受到对方的手指伸进来,指肚摩擦着左边的犬齿,中岛感觉胃里一阵翻滚。


“如果再锋利一点会不会割破动脉呢,想着真是令人兴奋啊。”说不清到底是什么样的语调,讲些这样恐怖的话题。正想着,他感觉手指缩了回去,光线又回到自己身上,对面刚刚安静了的女生又开始惊恐的开始求救。


“你好吵啊,为什么那么吵呢。每一个过来的,都答应的好好的,会一起殉情,可是后来呢……全部都是骗子!”巨大的咆哮引得女生又是一声尖叫,中岛避开强烈的光源看过去,惊讶得发现,那个女生,好像有点眼熟,“你们,都喜欢可丽饼对吧。对,没错,甜甜的是可以让人心情好起来。但是我,根本好不起来……”那个声音带着苦涩,“那种甜你们是怎么接受的?那种越吃越苦的味道?!”


中岛惊得不敢呼吸,那个女孩子是今天路途中撞到的那个,他打翻了她的可丽饼!虽然把前一晚的兼职费都拿出来才得以安定,但他还是看着女生生气地离开了。


“你今天开心么?你不开心,因为他撞翻了你的可丽饼,那个是你最喜欢的味道没错吧?你生气了对吧?不是会开心吗?你的朋友都失踪了你怎么还能若无其事地笑?”


他……在帮他说话吗?


中岛有点不是很理解,如果他就是杀人狂,他是不是专门挑喜欢吃可丽饼的女孩子?可是他为什么要把他抓来呢?他从没吃过,也不是女孩子啊……


“敦君,是不是在想为什么要带你来?”


他知道我?!


“因为我一直都看着敦君啊,敦君不同于别人,我想让敦君笑,敦君笑的样子很可爱啊。”对方似乎很苦恼,“可是敦君一直不笑,只有在打工的时候才对着客人笑出来。为什么不能只对我笑呢,我可以给敦君做可丽饼啊,敦君很喜欢的吧。我感受过哦,我去便利店,只是买了一包饼干,你就笑着对我说谢谢惠顾,欢迎下次光临。可是除了那里,你有的只是叹气……这个女孩和她的同伴欺负你了对吧?我有看到哦,你要相信我。她的其他伙伴我都已经处理了,我很快就帮你解决这个问题。敦君你等我。”


说着就要拖着女孩子离开,女孩子凄厉的叫声淹没了中岛的反驳,呜咽的声音根本没有传达到太宰的耳朵里。
时间很漫长,灯光照射着中岛让他觉得有点脱水……终于,他再次听到了那个脚步声,但只有他的脚步声。那个人关了直面中岛的灯,又开了另一盏,让他看清了对方的样子。


“敦君,我处理完了。欺负你的人都已经不在了。跟我走好么,我不会欺负你。”看着对方要把自己脸上的绷带解开的手突然停住,转而又是一脸的惊恐,抓着他的肩膀。中岛觉得那个力道,肩膀就要碎了,“敦君,我害怕,如果我听到你说的是拒绝我的话,我该怎么办……这样带你来,又让你看这样的场景。你肯定不会原谅我了吧。”


的确,这样给中岛的冲击是非常大的,但是,眼前这个人却是因为自己才去杀的人……


“恩恩……”中岛摇着头,又歪了一下脑袋,露出了他觉得可以安慰,他也能看的出来的笑。


“真的吗?那我现在就帮你解开。对了。我叫太宰治,敦君怎么称呼都可以。”手里忙不停的人,解开了他身上所有的绷带。


松了绑的中岛揉了揉自己的手腕,抬头看着离自己好远的太宰,有点疑惑,他不怕自己就这样跑掉吗?也怕是跑不掉的吧,而且如果跑掉,他会更生气……大概这算是……讨厌背叛……?


中岛尝试着一步一步向前走,看到刚刚太宰站在原地,好像被定格了一般。


“太宰……先生?”


“……敦君?”


“我可以过来吗?”中岛觉得自己的思维也不对了,他要纵容这个杀人犯吗?看着对方点头,中岛闭着眼睛做了一个深呼吸,大步向前走,伸手抱住了太宰。他感觉到了对方僵硬的身子,他自己也是不可置信地笑了起来。


“敦君……”太宰犹豫着,将手抚上了中岛的脑袋。


“我在哦……”中岛轻声应着。


“你……不会背叛我的对吧……”


“太宰先生……那个,我可以先问你一个问题吗?”


“恩?”


“你……真的杀了那些女孩子吗?”中岛小心翼翼地,就怕激怒了太宰。


“没有啊,”太宰一脸的无辜,“她们只是被我打了麻醉,明天醒了,她们自己会回去的。”


“这样,”中岛松了一口气,突然又想起来,“那她们,肯定会报警吧……”


“敦君这是在关心我吗!”太宰表现的很高兴,“我已经做好安排了,而且……”说着,太宰放开了中岛,做出了一个让他惊讶的举动,“这才是我哦。”


易容?!


易容下的太宰,应该跟自己差不多大。中岛想着。


“敦君对这张脸还满意么?”


“满……满意什么的……”


“那我们走吧,敦君把兼职辞了吧,以后就在我店里工作就好了。”


“真的可以吗?”


“当然可以。”


“那就太感谢了。”


“今天早上,警方收到失踪女孩全部获救的消息,经医院检查,都有被注射麻醉药的现象。此案究竟因何事而生我们不得而知……”


“中岛你真的要走吗?没有关系吗?”


“没关系的店长,您放心。”


“那就好那就好,有困难随时来找我啊。”


“他不再会有那个时候了。”旁边的人说着拉走了中岛。


店长倒是真的没有再见过中岛,只不过日后回想起中岛身边那个年轻人的眼神,虽然笑着,却满目阴冷……




评论

热度(91)